Sunday, May 3, 2009

景物犹在 人事已非

星期六早晨,下着绵绵细雨。多希望可以继续在床上与枕头缠绵,可惜朋友一早已经约了我去爬山,风雨不改。

下雨后的山路不好爬,所以朋友改道去水坝跑步。这水坝岂不是当初我和他偷偷跑来约会的地方吗?依稀记得那部铁马仿佛费拼了老命才能将我俩载上那斜斜的山路。

整十年了,自从分开之后,我也从没再踏上这地方。如今进入眼帘的都是一幕幕熟悉的风景。阵阵凉风栩栩吹来,嘴边不知觉地哼着黄莺莺的《花言巧语》。。。。

仿佛记得那夏天
美好回忆属于我俩之间
景物犹在人事已非
你已不在我身边
曾经许下的山盟海誓
如今已跟你随风而逝

如今他已成家立业。 对他当然也没有感觉了。只是感慨时间转旬间就过去了,景物犹在人事已非。人生如梦一场,过去了的事, 无法重来;未来会是如何,无从掌控。只要珍惜此刻拥有的,我们就没白走一趟。

5 comments:

behkim said...

=)

yeelee said...

加油。
我看见了春风吹过你的发梢。

hyning said...

Very beautiful.

晓菲 said...

"只要珍惜此刻拥有的,我们就没白走一趟。"
与你共勉:)

Miko said...

谢谢,我的红颜知己们。
加油 加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