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7, 2009

孟买



大年初七, 我又得开始远行。这次是回到去年十一月廿六日发生一连串恐怖分子袭击的孟买。我问老板:“你真的要在新年期间送我到孟买公干吗?” 老板他说:“If it's time, it's time.”

上个礼拜,我回到Taj Mahal Palace and Tower 看一看,酒店已经恢复营业。酒店外的行人马路好像是崭新的。酒店的保安戒备一关又一关,好不谨慎地检查每一位客人。酒店的前排中餐餐馆、日本餐馆和其他的名牌店还在复修中。 可以想象当时的残局。 大厅里已树立了追悼伤亡者的石碑,旁边还放着一些白色玫瑰。 看着在酒店工作的服务员,他们是否目睹那天事件的经过;他们是否丧失了一些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?

另一天,我们到Trident用餐。 隔壁Oberoi酒店的损伤比较严重,还没开业。Trident与Oberoi是两座连接一起的酒店。事情发生那一天,恐怖分子是从Trident近来,直接朝向Oberoi底层正在用餐的客人横扫子弹。听了好不心酸。 这是同事说:"你看, 如果这时候有人拿枪进来, 我们一定完蛋!”听她这么一说我马上毛骨悚然,但这何尝不是真的呢?

人的生命何等脆弱呀!

孟买人口繁多, 那天的死伤是恒河沙数,但是足以记载历史。 天底下就是有些人因为私己的利益及权利而不断地去伤害无辜众生,实在太不应该!

希望他们能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。 愿天下太平,国泰民安!

3 comments:

siewche said...

大吉利是。 小心哦!

behkim said...

小点心哦!

晓菲 said...

愿:吉人天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