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5, 2009

机场历险记

三月一日

乘了七小时的飞机,终于抵达杜拜国际机场。这已经是我第三次造访闻名国际的杜拜,一个可以在沙漠上化腐朽为传奇的国家。依稀记得第一次从机上看沙漠,是多莫的兴奋;一片荒沙地带,生长着东一棵、西一棵矮小不知名的灌木植物。白棕色的树身,长着小小叶片在严酷干燥的气候求得生存。

这片土地上的房子都拥有同一种特色:一律都是米白色、还有平坦的屋顶,房子形状多数是四四方方。房子颜色不鲜艳,是因为长期都会被沙尘淹没吧;平坦的屋顶,是因为不需要承担雨量。好不可爱。

下了机,要走一段很长的路才到入境处。正当在排队等着护照检查, 迎面走来一位长官。我看着他一身白袍,头上裹着像桌布一样的红白头巾,好不有趣。突然,他向我手一挥,意识要检查我的护照。我乖乖将护照交给他,萌起了不祥预感。

他左手拿着护照,右手从怀里拿出一个放大镜,在护照的个人资料页面上下检查,又每页翻查。过后拿了张post it写了几个字,粘在我护照上,叫我去大堂旁的房间等候。这时我意识到事态严重,这下糟糕啦!不知他们在玩什么把戏。

向其他同事交待几句后,便硬着头皮走向房间。 脑海闪过许多念头:“是要搜身吗?怀疑我藏毒?不是我帮友人带来的包裹出了问题吧?” 原来房间里头坐着大约七八个人。个个都神色忧虑。应该是护照出了问题吧。冷静地想一想,大不了给钱马上申请Visa On Arrival。大马护照持者是不需要Visa,我前两次入境都没问题啊!

将护照交给房里的官员后,尝试问他到底为什么扣留我,不应许我入境?他只是笑笑叫我坐下。等了大概十分钟,又一位官员走来拿了我的护照, 高喊我的名字,然后向我询问我从哪里来,乘什么飞机,然后要我将机票给他。 他们几个人,拿着护照机票围着叽哩咕噜的不知在说什么。又指示我坐下。

这时本小姐的耐性真给他们耗上了。真是的,扣留人家也要给一个理由嘛!他们不跟我多说两句,只用他们自己的语言交谈,我有天大的委屈也没机会诉说! 身平深深体会哑子吃黄连,有苦说不出。突然同行的一位同事,出了境后又走回来找我。这些官员见是男人,就和他交谈。他们出房间外又再叽哩咕噜地商量。我往门外探头,他们又指示我坐回去!老娘我忍,虽然心中有把无名火,我还是得忍,我毕竟不想在机场过夜。

过了半小时,一位官员问我:“Where is your passport?” 哇!我真想打人。他们将我的护照传来传去,现在还有脸来问我护照在那里?$#@*(*+!@#

大约又过了十五分钟,我被叫进他们高级长官的房内面试。

长官问:“Where are you from?”

我回答:“Malaysia”

长官又问:“What is the purpose of this trip? ”

我回答:“I am working in a Bank, this is my business trip. Anything wrong with my passport? ”

长官:“No. Nothing wrong. ”

接着手一挥,象征我可以走了。 这时他身旁的白袍官员又有话说,长官还是挥挥手叫我走。以我平时的性格,一定会上前说几句。但如今虎落平阳被犬欺,我只好忍、忍了又忍。

就这样,我被莫名其妙的扣留了一个多小时,有惊无险地被“释放”。应该是我一头染红的头发惹的祸吧!


4 comments:

siewche said...

险!Luckily you are OK! dont mess with custom people!

Miko said...

ya, that is why WO REN!

behkim said...

见识到'中东'了吧
这里常常都是‘秀才遇着兵’

Miko said...

有理说不清 (*%#)@&#(*&!@(*&