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3, 2009

回家

最后一次回家是农历新年吧!今天再踏上回家的路途是说不出的滋味。前几天再怎么忙也是值得了。

巴士开动不久我便昏昏欲睡。五小时车程,半睡半醒,一下就到了。十年前,当我的“英雄”还崭新,我也还年轻,在南北大道高速公路飞驰是易如反掌。如今年纪大了,车也旧了,当年的雄姿也随风而逝。

平时的步伐太快了,上个月在印度、这个月才从杜拜回来、下个月去首尔。。。 。。。 没有时间好好看看自己的祖国。马来西亚,其实你很美。看一看大道两旁绿意盎然的植物,还有那一座座山丘里蕴藏着孕育许多生命的热带雨林。 不是每一个国家都这么幸运拥有这些天然资源。试问我们的人民有没有真正去保护及珍惜它呢?

不知道为什么,在北方土生土长的我总是觉得北方的天空格外蔚蓝,云朵也特别亮白!是我心里在作怪吗?应该不是吧,很多朋友都认同的。霹雳,是从吉隆坡回槟城的必经之道。 这个有很多大理石山,也多雾多云。有时候雨后会见到一朵朵的雾穿梭在山峰之间,形成了一幅漂亮的山水画。友人一度想将那座天然瀑布拍下来,好让他的画家爸爸大显身手。

太阳渐渐西下,晚霞将路旁的油棕树染成金黄色,好不漂亮。但这些再美也不能媲美槟威大桥带给我的兴奋。这座大桥于1985年竣工,长达13.5公里,将槟岛及威省衔接起来。每每到了这座大桥,我就会不知觉地微笑,将眼睛不断张大,企图将这岛屿的画面拍摄在脑海里,也牢牢记在心里,好让我不在时可以慢慢回味。不论白天或者夜晚,她都会呈现不同的魅力,将你吸引着。

踏在槟岛的土地上, 一想到小贩中心的美食,我就垂涎三尺。妹妹载我到“金海湾小贩中心”,我满脑海里就是咖哩面,想到它的辣椒香味不尽让人精神一振。我问妹妹:“这么夜了,如果我还吃咖哩面,是不是很sinful呢?”原以为妹妹会说“肥啊!”, 哪知她却说:“这叫幸福, 不是吗? 看那槟城美食在向你招手哦!”

好一个幸福。成交!

3 comments:

siewche said...

什么样的 "XIN" 都是福 :p

behkim said...

这篇文章很有feel. =)

龙应台说, 马来西亚丰富的热带雨林,早就可以抚育出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.

Nan said...

love this post, very sentimental, so touching. I agree, Penang sky is the always prettier than the rest..:)